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巡防员执法中残疾车侧翻 汽油泄漏烧伤车主(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01月16日09:22  南方都市报
执法中残疾车侧翻 执法中残疾车侧翻

  石岩一残疾人被烧成三度重伤,街道办称执法人员是巡防员,警方人士则称是街道办执法队

  45岁的残疾人王太席躺在石岩人民医院的病床上,他的双手双脚均被汽油烧成三度重伤。他以残疾车载客为生,他说,昨天下午他的残疾车被执法人员掀翻,车中汽油漏出并把他烧着。石岩街道办昨天回复:巡防员执法时与王发生争执,残疾车翻倒导致事故。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人士则称,这些人不是巡防员,而是街道办的执法队。

  “执法”引起事故

  昨天下午4时,石岩街道浪新社区创富商业广场门口,聚集着大量的摊贩和残疾车。与王太席一样驾驶残疾车营运的车主说,执法人员突然来到,这些人身上佩有“市容环境卫生管理”的标志,共十几个人,要求残疾车主们尽快离开。“这些人本来是来查乱摆卖的。”车主刘先生说,不过却与残疾车主王太席发生了争执。几名执法人员一拥而上,把王太席的三轮残疾车掀翻了,“王太席被压在车下面,车子中的汽油流了出来。”车主们说,不知道为什么,汽车突然烧着,王太席成了一个火人。

  昨天在石岩医院,躺在病床上被三度烧伤的王太席对南都记者回忆,执法人员要求他尽快离开,正当他驾车要走的时候,等不及的执法队员上前掀翻了他的车子。他的右脚残疾,完好的左脚被压在了三轮车下面,无法脱身。而三轮车油箱中的汽油却漏了出来,“把我的衣服都浸湿了。”他摸出手机,想打电话给老乡求援,不料火头不知从什么地方蹿起,烧着了他的身体。

  当时为什么会着起火来?王太席自己也说不清楚,他怀疑有人扔了烟头,或者是自己车中的电瓶产生火花,引燃汽油。

  “火起得很快,很快那个人(王太席)就成了一个火人。”居民郑先生正好路过现场,执法队员与其他人一起动手,帮王太席灭火,有人从附近不知哪里拿了一支灭火器,一阵喷射,王身上的火被扑灭。救护车来到,将王太席送往石岩医院。

  王太席的三轮残疾车的大半个车身被烧成铁架子,昨晚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了那辆侧翻在地的三轮车,车旁还落着王太席的一双皮鞋。几名联防队员在旁边看守,王太席的同行指着这些联防队员称,掀翻王太席三轮车的执法人员的穿着与这些队员一模一样,不过前者多了写着“市容环境卫生管理”的一块标识。与王太席发生争执的是谁?联防队员们表示是执法人员,具体是谁则不清楚。

  残疾人被烧得很惨

  在石岩医院,医生对王太席进行了初步诊断,认定他是三度烧伤,“伤势很重,烧得很深。被烧的部位已经失去知觉。”

  南都记者看到,王太席的双手被烧得乌黑,双脚起了一层皮,脚部至大腿的位置也烧伤。他的爱人拿着他被烧烂的衣服,手足无措地站在一边,嘴里念着:“这下咋办?这下咋办?”与王太席一样,她也是脚有残疾,走路一瘸一拐。

  王太席与妻子都是河南人,王从河南来深圳已有十多年,驾驶三轮车载客也有七八年了,这是他的主要谋生手段。他与妻子住在石岩新村一个出租屋里,“月租200块,就是一个铁皮屋。”他说。他的老乡介绍,王有三个孩子,20岁的大儿子在深圳打零工,18岁的女儿残疾在家,还有最小的14岁的女儿在念初中。

  执法人员是谁?

  昨晚在医院,南都记者并没有见到执法人员的身影。南都记者联系石岩街道办的相关负责人,后者答复,与王太席起争执的是派出所的巡防员,当时去查非法营运,王太席抗拒执法,自己点着了火。他说这次行动是石岩打非禁摩的一部分。

  这名负责人稍后致电南都记者,称他向街道办应急中心了解了情况,发现与王太席起争执的执法人员并非派出所的巡防员,而是保安公司的巡防员,当时去维持市场秩序,王太席的车子占道停放,且是非法营运,巡防员要求王太席离开时,双方发生争执,进而推打,王太席咬了一名姓曾的巡防员一口,在这个过程中,残疾车失去平衡后侧翻,后来不知从哪里来的油突然起火,把王太席和一名巡防员都烧伤。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。残疾车是被执法人员掀翻?这名负责人称不是,是在双方推打过程中失去平衡后侧翻在地。

  不过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警方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,当时执法的绝非派出所或者保安公司的巡防员,而是石岩街道办执法队人员。

  昨天,宝安警方对南都记者表示,警方没有参与这次执法事件,但事发后,石岩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。

  南都记者 陈乐伟

留言板电话:010-82612286

更多关于 执法 事故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